油价创近两个月最大周跌幅

经济参考报2019年07月22日09:52分类:其他国家

上周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回落,创近两个月最大周跌幅。轻质原油期货周跌7.61%,布伦特原油期货周跌6.37%。对于全球贸易摩擦、经济放缓会削弱原油需求的担忧,施压油价下行。国际能源署将下调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测,并预计油价不会大幅上涨。不过,中东的紧张局势给油价带来支撑,限制了油价的下跌。

截至7月19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3美元,收于每桶55.63美元,涨幅为0.60%。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4美元,收于每桶62.47美元,涨幅为0.87%。

国际能源署将把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测下调至110万桶/日,如果全球经济进一步疲软,国际能源署可能会再次下调这一预测。国际能源署署长比罗尔表示,预计油价不会大幅上涨,因为需求正在放缓,全球原油市场供过于求。同时,受热带风暴巴里的影响,7月8日至12日美国商业石油库存为4.559亿桶,环比下降310万桶,但成品油库存显著增加。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显著增加了1170万桶。石油库存增加,导致国际油价进一步下跌。

贝克休斯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当周,钻井商削减5座钻井平台,石油钻井总数下降至779座,为2018年2月以来新低。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有858座钻井平台处于作业状态。美国能源公司连续第三周减少原油钻井平台数,主要因在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局面下,原油价格不断下跌,钻井公司纷纷采取措施削减开支。

美国释放的可能与伊朗进行谈判的消息令油价一度走低,但美国宣称击落伊朗无人机和伊朗控制途径霍尔木兹海峡的阿联酋和英国油轮,则令地区紧张升级,推动油价反弹。(记者 秦天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