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总理表示将推动俄中科技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0日10:15分类:俄罗斯

新华财经莫斯科7月20日电(记者李奥 李东旭)俄罗斯副总理戈利科娃19日在莫斯科会见了来访的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一行。她表示,俄方将推动俄中两国在大科学装置和科技创新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戈利科娃对中科院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认为此访将有力推动俄中科技合作。她还代表俄罗斯联邦政府祝贺中科院成立70周年。

戈利科娃指出,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是两国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也是双方着眼于长远做出的战略性选择。俄方将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有关共识,办好“中俄科技创新年”,推动双方在大科学装置和科技创新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她希望俄中两国科学院能够抓住历史机遇,扩大合作领域,拓展合作潜能,从而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白春礼感谢戈利科娃接见中科院代表团一行,重点介绍了中俄两国科学院合作的历史和近期取得的进展。他表示,中俄两院具有相似的科技体制,在很多领域都优势互补,可以走联合研发、成果共享、协同发展之路。

据悉,19日,白春礼还与俄罗斯科学院院长谢尔盖耶夫举行会谈,并签署中俄两院合作路线图,旨在加强两院在深海研究、极地研究、神经科学和空间科学等领域的项目合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