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BBC联手ITV推出流媒体平台BritBox 与奈飞展开竞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9日22:12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7月19日电 (记者孙晓玲) 英国两大电视机构英国广播公司(BBC)和独立电视台(ITV)19日宣布已签署协议,将联手成立流媒体服务平台BritBox,与美国著名流媒体服务商奈飞公司(Netflix)展开竞争。

声明表示,BritBox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月付费金额为5.99英镑(约合52元人民币)。

独立电视台首席执行官卡罗琳·麦考尔表示,“推出BritBox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订阅视频点播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人们喜欢在想要观看时,能够看到他们想要的东西。”

“人们很乐意为这种易于访问的优质内容付费,BritBox正是利用这一点,并为英国广播公司带来新的收入来源,”麦考尔说。

麦考尔表示,两家公司将携手打造一系列优秀剧集,聚焦反映英国文化和创造力的题材,制作大量获奖作品以回馈受众。

英国广播公司总干事托尼·霍尔说,“我对将要推出的新内容感到兴奋....未来许多经典剧集将在BritBox上播出。对于喜欢高质量英国电视的观众来说,这是激动人心的时刻。”

“重要的是,这些节目将展示真正的英国。展示我们的文化,讲述独特的故事。这才是真正的英国电视如此特别的原因。” 

声明表示,独立电视台初始持有90%的股权,英国广播公司持有10%的股权。英国广播公司可在后续发展中增持股份,最高至25%。BritBox将拥有自己的专职管理团队,同时需向独立电视台、英国广播公司和其他版权所有者支付一定费用。

声明称,英国消费者对流媒体服务需求不断增长,超过1300万户家庭拥有至少一种视频点播服务,并保持每年20%的增长速度。其中,目前有500万家庭拥有多个订阅服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