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支持快速行动防范美国经济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9日14:44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7月19日电(记者高攀 许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高级官员18日表示,支持美联储采取快速行动以防范美国经济风险、维持经济扩张。市场普遍认为,这进一步巩固了市场对美联储将于7月底宣布降息的预期。

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当天接受采访时说,采取预防性措施是美联储政策工具的一部分,“不必等到事情变得过于糟糕后,才采取一系列急剧降息措施”。

克拉里达表示,当前美国经济增长前景面临的风险升高,包括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企业投资疲软、海外通缩压力上升等,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和将通胀稳定在2%附近的目标。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当天也在公开场合表示,建议美联储快速采取行动以应对不利经济情况。“一旦出现经济困境迹象,迅速采取行动降低利率是值得的。”

克拉里达和威廉姆斯都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拥有永久投票权。

市场分析人士把美联储高级官员相关表态解读为美联储可能在7月30日至31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大幅降息50个基点,高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25个基点。不过,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发言人当天发表声明澄清,威廉姆斯发表的只是一篇学术演讲,与美联储政策行动无关,不必过度解读。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当天公布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数据显示,目前投资者预期美联储7月底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约为56%、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约为44%。(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