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宣布投资5.47亿欧元扩建锡尼什港码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9日11:16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里斯本7月19日电(记者赵丹亮)葡萄牙政府18日宣布将投资5.47亿欧元扩建锡尼什港码头,并同意将新加坡港务集团的特许经营权从2029年延长至2049年。

锡尼什港务局在其官网上发布的一份新闻公报说,葡萄牙政府17日与新加坡港务集团签订协议,同意在锡尼什港第21号码头第三期扩建工程中投资5.47亿欧元,以大幅提升该码头的货物处理能力,同时将新加坡港务集团的经营权再延长20年时间。2010年,新加坡港务集团与锡尼什港务局签订了20年的运营协议。

锡尼什港位于里斯本以南150公里,是欧洲重要港口之一,也是伊比利亚半岛最重要的大西洋港口。

公报说,这项协议是葡萄牙实施2026提高商业港竞争力战略计划的一个重要步骤,投资额全部来自私人投资,在租赁期内完成,主要用于扩建泊位和相关处理设备,还包括对原有设备的维护和更新换代。

通过这些投资,第21号码头货物存储区域面积将从目前的42公顷增加到60公顷,货柜处理能力将从目前的230万标准箱增加到410万标准箱。同时,还将安装另外9台“超级后巴拿马大型货轮”的吊车和30个货物传送带。

公报说,该投资计划将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促进该地区乃至葡萄牙全国的社会经济发展。

当地媒体《金钱世界》18日在其网站上援引官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除了21号码头扩建外,葡萄牙政府还准备启动国际公开招标,计划投资6亿欧元在锡尼什港修建新的达伽玛集装箱码头,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是最有希望的投标者。

报道说,随着21号码头扩建和达伽玛集装箱码头的建成,锡尼什港口的容量将增加到780万标准箱,跻身世界最重要的货柜码头之列。(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