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降息提振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9日09:01分类:韩国

新华财经首尔7月19日电(记者何媛)韩国央行18日决定降低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至1.5%,同时把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由2.5%下调为2.2%。

央行行长李柱烈对媒体表示,出口和投资疲软是央行下调经济增长预期的主要原因,金融货币委员会预计韩国经济增速将放缓。韩国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说:“关于今后的国内经济增长形势,金融货币委员会认为建筑投资调整将继续,同时出口和设备投资回暖时间将晚于先前预期。”

专家普遍认为,韩国央行此次降息的主要原因是韩国经济近来表现不佳,出口和投资不振。此外,全球贸易形势以及近期不断发酵的韩日贸易摩擦给韩国经济前景蒙上阴影。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韩国经济环比收缩0.4%。

有分析人士担心,韩国央行降息使韩国基准利率明显低于2.25%至2.5%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可能引发外资流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