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国民银行报告:二季度商业条件指数继续下滑至+1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8日16:42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悉尼7月18日电(记者 王文迪)澳大利亚国民银行18日发布季度调查报告显示,二季度商业条件指数延续2018年初以来的下行趋势,继续下滑3个指数点至+1点,目前已略低于平均水平。但同时,商业信心指数上升至+6点。

国民银行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艾伦·奥斯特(Alan Oster)表示,自2014年首次出现季度调查以来,2019年二季度商业条件指数首次跌至平均水平以下。而商业信心的强劲增长似乎与联邦选举的结果有关,因为大部分调查都是在选举日之后进行的,这种影响将是短暂的。

奥斯特表示,过去一年中,商业条件的下降基础广泛,所有行业都出现下滑,其中采矿业条件相对最有利,而零售和房地产表现最弱。 分区域看,“有证据表明几乎所有地区的商业活动都在减弱”,奥斯特说。

调查还显示,就业增长动力放缓和领先就业指标较疲软。“目前,该调查显示就业增长持续增长,但须担心商业活动放缓可能会导致劳动力需求大幅减弱”,奥斯特说。

调查中的价格和工资指标还表明,经济中的通胀压力较弱,产能利用率下降和调查价格指数疲软表明,通胀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变得温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