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未来5年将投入1000万新元开展海平面研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8日09:09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18日电  新加坡环境和水资源部部长马善高17日在第三届环境伙伴论坛上宣布,新加坡将设立新的气候研究部门,并在未来5年投入1000万新元(约合5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全国海平面研究计划。

当日,约200名来自商界、学府与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出席了新加坡环境和水源部与英国驻新加坡使馆共同举办的环境伙伴论坛。

马善高说,新加坡政府将在明年设立气候科学研究计划办公室,隶属于新加坡气候研究中心。该中心会在未来5年投入1000万新元用于今年早些时候提出的全国海平面研究计划,并于下月开始邀请新加坡各研究机构提交研究方案,展开跨部门合作,以制定新加坡全国气候科学研究总蓝图,提高新加坡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据了解,全国海平面研究计划将重点研究可能对新加坡产生重大影响的领域,包括海平面上升、气候变化对水资源的影响、气候变暖对人体健康和能源领域的影响等。

马善高说,新加坡是一个岛国,沿海地区地势低洼,气候变化对新加坡而言关乎生存。气候科学研究计划办公室将与新加坡各研究机构和大学的科研人员密切合作,利用他们的专长开展尖端气候科学研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