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6月份外贸进出口数据双双萎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6日17:39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7月16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商工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6月份进出口数据同比均出现下跌。

数据显示,印度6月份进口总额为402.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43亿美元相比,下跌9.05%。出口方面,印度6月份出口总额为250.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77亿美元相比,下跌9.71%。

印度6月份进出口数据的双双下跌,意味着印度经济增速在第二季度仍处于疲弱之中。印度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为5.8%,是近5年来的最低水平。包括进出口数据、5月份的工业生产指数等高频数据显示,印度第二季度经济增速仍处于寻底过程中。

印度6月份进口数据下跌部分原因可以归结为全球原油价格的下跌。但需引起重视的是,包括运输设备、机械和化肥等商品的进口萎缩,表明印度国内经济的潜在需求动力很弱。

印度6月份出口下跌部分原因可以归结为国际贸易形势的恶化和全球市场需求的下跌,但需要注意的是困扰印度中小出口商的包括信贷支持和税负减轻等问题,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