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副总统说将进一步推动对华关系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6日14:15分类:巴西

新华财经里约热内卢7月16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巴西副总统莫朗15日说,巴西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希望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发展。

莫朗当天在里约热内卢举行与驻巴外国记者见面会。他说:“中国有近14亿人口,是一个十分巨大的市场,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会忽略发展对华关系。巴西愿意助力中国实现食品安全和稳定供给,将寻求扩大对华肉类出口。”

莫朗指出,近年来,中国在巴西的投资额不断增长,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双方已经合作开展了许多项目。他强调,中国的华为公司已在巴西发展超过10年时间,华为公司今年已开始与本地运营商以及大学一起,在位于巴西南部的圣卡塔琳娜州测试5G网络。巴西政府不会封锁华为公司。

莫朗对当前一些国家出现贸易保护主义的苗头表示担忧。他说,有关国家应该切实担负起责任,避免让世界进入对各方都不利的贸易战,应通过对话和谈判共同解决问题,实现互利共赢。(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