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启动未来贸易谈判人才培训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6日09:38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7月16日电(记者杨晓静)英国近日启动一项国际贸易人才培训计划,旨在增加贸易谈判专家、政策制定者及贸易专员等人才储备,为英国“脱欧”后开展对外贸易谈判做准备。

根据英国国际贸易部15日发布的新闻稿,这项为期两年的培训计划内容包括:与英国贸易谈判专家小组一道,与贸易伙伴共同开展未来贸易协定相关工作;与支持英国企业出口商品与服务的团队一起工作;在纽约、北京等国际贸易部127个国际办事处之一工作六个月。

国际贸易部称,该计划没有报名资格限制,但大多数培训对象应是18岁及以上毕业生、转换职业或首次在政府部门工作的人。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表示,过去几十年,英国人并未将贸易看作理想的职业选项。如今,国际贸易发展计划将使贸易政策及推广方面的工作成为“抢手”职业。

随着英国继续推进“脱欧”,国际贸易部称,该国将40年以来首次实施独立贸易政策。目前,英国已与瑞士、挪威、韩国多个国家达成延续自贸协定的有关安排,以确保其对外贸易能在“脱欧”后平稳过渡。“脱欧”后,英国还将致力于与更多国家开展贸易谈判。因此,贸易谈判人才对英国未来贸易发展至关重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