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银行二季度财报好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6日09:47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纽约7月15日电(记者罗婧婧)花旗银行15日发布的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显示,该行各项主要营收指标均好于市场预期。

当天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花旗银行收入总额同比增长2%至187.58亿美元,净收入同比增长7%至47.99亿美元,摊薄后的每股收益为1.95美元,均高于市场预期。

花旗银行投资的电子交易平台“电子交易网”首次公开发行(IPO)是使该行收入总额明显上涨的主要原因。花旗固定收入市场和全球个人银行业务收入增加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投资银行和固定收于与证券市场业务的下滑,以及以市值计价的贷款对冲损失。

花旗银行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科巴特(Micheal Corbat)说,花旗第二季度1.95美元的每股收益同比增加了20%。通过执行公司战略,坚持支出、信贷和风险管理原则,花旗在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中取得了成功。他表示,花旗仍然致力于提高资本收益,并继续为股东提供高资本回报率。

花旗银行是美国首家披露第二季度财报的大型银行,投资者迫切期待从中了解其银行和交易业务在报告期间的表现。

上个月,花旗首席财务官马克·梅森在一次会议上表示该行第二季度交易收入可能同比出现个位数中值(mid-single-digit)的下滑。

事实证明他的判断十分准确。剔除电子交易网IPO带来的收入后,花旗第二季度交易收入同比将降低5%,固定收入业务同比将降低4%。

除花旗外,其他投资电子交易网的大型美国银行也将从其IPO中受益,包括高盛和美国银行。成立于1996年的电子交易网今年4月上市,是截至当时筹款规模第二大的IPO企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