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外企数量呈大幅增长态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6日09:56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塔什干7月16日电(记者蔡国栋)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统计委员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在乌经营外资企业数量达9014家,较上年同期增长43.2%,其中六成以上外资企业集中在塔什干市、塔什干州和撒马尔罕州。

随着乌兹别克斯坦改革步伐加快,今年以来外资企业加速布局中亚大市场。数据显示,在乌经营外资企业主要来自俄罗斯、中国、土耳其、韩国和哈萨克斯坦等国,投资主要集中在工业、外贸、建筑业和农业等领域。

自2016年米尔济约耶夫当选总统以来,乌兹别克斯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经济改革,包括取消外汇兑换管制、降低税负以及对引进外资给予优惠等。

2019年是乌兹别克斯坦“积极投资和社会发展年”,乌将采取具体措施,打造开放型经济,以继续改善商业环境和投资环境。据乌国家投资委员会数据显示,今年乌计划吸引外国直接投资达42亿美元,是去年投资额的1.5倍。

截至6月底,在乌经营中资企业数量达1381家,位于俄罗斯之后,是乌第二大外资企业来源国。与此同时,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也分别上调对2019年乌兹别克斯坦GDP增长的预测。

据中国海关统计数据,2018年中乌双边贸易额达62.6亿美元,同比增长48.4%,中国成为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大贸易伙伴。今年前四个月,中乌双边贸易额达20.3亿美元,同比增长25.3%。(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