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中国经济正在企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6日09:46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纽约7月15日电(记者刘亚南)美国经济观察人士15日表示,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在企稳过程中,工业生产和零售等数据的改善比上半年GDP增速更值得重视。 

美国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在15日表示,尽管今年上半年中国GDP增速为近2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6月份零售和工业产出数据看起来显示中国经济可能正在企稳。

他说,中国6月份工业产出增速比市场预期高1个百分点,当月固定资产投资5.8%的增速也好于市场预期的5.5%,零售业增速大幅提高至9.8%,高于市场预期的8.3%。

Phil Flynn说,很显然,中国经济刺激措施的作用正在显现,这对能源需求的带动将只是时间问题。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High Frequency Economics创始人兼首席国际经济学家Carl B. Weinberg表示,中国6月份工业生产和零售数据均好于预期。零售业的大幅增长是在猪肉价格上涨对家庭实际收入构成挤压后实现的,这令人印象深刻。

Carl B. Weinberg说,头脑更加锐利的人会更加看重中国6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的改善,这是一个积极和面向未来的发展变化,因而比“向后看”的上半年GDP数据更加重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