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敦促国会尽快提高政府债务上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3日17:27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7月13日电(记者许缘)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12日敦促美国国会在夏季休会前尽快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否则美国联邦政府可能在9月初面临债务违约风险。

姆努钦在当天写给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信中说,根据最新预测,政府资金可能在9月初国会复会之前就已耗尽。因此,他敦促国会在休会前尽快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避免政府债务违约。

美国国会众议院将于7月26日开始进入为期六周的夏季休会期。若7月未能成功提高政府债务上限,美国联邦政府面临债务违约的风险将大大提高,全球金融市场很可能随之动荡。

目前,美国政府与国会正就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和新预算提案等议题展开“角力”。佩洛西11日表示,她希望7月份能与白宫在上述议题上达成一致。

债务上限是美国国会为联邦政府设定的为履行已产生的支付义务而举债的最高额度,触及这条“红线”,意味着财政部的借款授权用尽。今年3月份以来,财政部已经采取非常规措施避免政府债务违约。

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美国公共债务规模已突破22万亿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美国政府债务正走在不可持续的道路上。(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