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城市房价收入比有所扩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2日15:32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7月12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央行监测数据显示,印度房价收入比有所扩大,这意味着印度居民的住房负担有所加重。

印度央行在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4年,随着房价收入比从2015年3月的56.1扩大至2019年3月的61.5,印度居民的住房负担有所加重。

自2010年7月以来,印度央行定期对孟买、金奈、德里、班加罗尔、海德拉巴、加尔各答、浦那、斋浦尔、昌迪加尔、艾哈迈达巴德等13个城市的银行和住房金融公司发放的住房贷款进行调查。

据分析,印度房价收入比有所扩大原因主要是开发商的人力和原材料的投入成本不断上升,超过了人们工资收入的平均涨幅。

由于房价收入比扩大,相应的居民购房贷款占总房款的比例有所上升。数据显示,2015年3月,印度居民住房贷款与房价的比例中值为67.7%,2019年3月,这一数据上升到69.6%。

孟买仍是印度房价最高的城市。其居民住房贷款与房价的比例中值为74.4%。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