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博世将建“人工智能园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2日14:25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柏林7月12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博世集团11日宣布,将在德国西南部巴登-符腾堡州(巴符州)的蒂宾根市建设一处“人工智能园区”,促进企业和当地的人工智能发展。

据介绍,博世集团计划购买1.2万平方米土地用于园区建造,园区建设投资约3500万欧元。园区预计2022年底投入使用,届时将有约700名专业人士在这里从事人工智能相关研究。

园区选址在当地的马克斯·普朗克智能系统研究所和蒂宾根大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附近。除了博世集团的实验室和办公室,园区还将接受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和外部研究团体,并专门设置开放区域,为当地“数字谷”的专家提供交流机会。

博世集团是巴符州人工智能研究集群“数字谷”项目的创始成员。这一项目在2016年由当地政府、企业、高校和研究所共同发起成立,目标是将人工智能的研究成果迅速转化到工业应用领域。

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首席数字官米夏埃尔·博勒表示,园区将促进行业交流,加强巴符州在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吸引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