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豪因泄露用户信息被罚约9900万英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0日11:01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7月10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信息监管局(ICO)9日发表声明说,万豪国际集团因违反《一般数据保护条例》被罚约9900万英镑(约合8.5亿元人民币)。

声明说,万豪国际集团2018年11月向信息监管局通报一起始于2014年的数据泄露事件。该事件导致全球约3.39亿条顾客数据被窃取。

声明表示,2014年喜达屋酒店集团数据系统遭入侵,2016年万豪收购喜达屋,但客户信息被窃事件直到2018年才被发现。

信息监管局认为,万豪未能在收购中进行充分的尽职调查,也未采取足够措施保护数据系统。

英国信息监管局专员伊丽莎白·德纳姆表示,《一般数据保护条例》明确规定,任何组织必须对其所持有的个人数据负责。这包括公司在收购时需进行尽职调查,并采取适当保护措施。

“个人数据具有实际价值,就像任何其他资产一样,因此组织有法律义务确保其安全性。如果没有这样做,我们会毫不犹豫地采取强有力的行动,以保护公众的权利,”德纳姆说。

信息监管局同时表示,万豪可就该调查结果和罚款进行申诉。

8日,英国航空公司因为违反《一般数据保护条例》被罚1.8339亿英镑,英航表示将进行申诉。

欧盟《一般数据保护条例》于2018年5月25日生效,被广泛认为是欧盟有史以来最为严格的网络数据管理法规。(完)(1英镑约合8.58元人民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