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智库:自贸区将使非洲从规模经济中受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0日10:56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7月10日电(记者 孙晓玲)英国智库“亚当·斯密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蒂姆·沃斯特尔(Tim Worstall)9日表示,非洲建立拥有13亿顾客的全球最大自贸区,预示着非洲有机会进入繁荣的新时代。但是,目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沃斯特尔说,非洲大陆自贸区的建立有望使非洲国家享受规模经济、以及可负担、更廉价的进口商品的好处。“目前,这些国家还没有得到自由贸易的种种益处。”

沃斯特尔说,“有人认为,自由贸易只是富裕国家继续掠夺和殖民穷人的方式,我们并不同意。”沃斯特尔说,即使确实想要继续维持贫富之间的贸易壁垒,自贸区仍然是一个进步。

沃斯特尔表示,整个非洲大陆的经济规模与英国相当。如果英国内部城市之间存在贸易壁垒,那么经济会变得糟糕。“现在,即使只以规模经济做论证,没有一个英国城镇大到足够可以支持一个先进工业社会所有必需品的整个供应链。”

“非洲大陆自贸区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实现,并且实施过程中必然会在一段时间内出现不均衡等情况。但这仍然是一件好事,非洲人将会更加富裕,”沃斯特尔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