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表示目前金融体系流动性充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9日17:35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7月9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央行8日表示,印度金融系统目前流动性充足。

印度央行行长达斯是在和印度财政部部长西塔那曼讨论5日公布的财政预算报告后做出上述表示的。

印度央行在今年已经连续降息3次共75个基点。针对此,达斯表示,预计银行将很快把降息的优惠传导给消费者。“之前降息效果的传导需要6个月,现在则明显缩短,只要2-3月。”

达斯指出,自6月份开始,印度整个金融系统的流动性就非常充足。如果个别银行存在流动性短缺,印度央行将会提供流动性支持。

在谈到财政部将向国有银行注资7000亿卢比时,达斯指出,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举动,这将为银行提供足够的资本,增加银行的放贷能力,推动银行体系良好运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