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5月出口环比增长超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9日09:18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柏林7月9日电(记者朱晟)德国联邦统计局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德国出口额环比增长1.1%,好于市场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经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5月份德国出口额为1103亿欧元(1欧元约合1.12美元);同期进口额为916亿欧元,环比降低0.5%。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于尔根·弗里德里希表示,尽管目前全球经济形势存在不确定性,但是5月份德国出口仍实现增长,这显示出“德国制造”在全球广受欢迎。

数据还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5月份德国出口额和进口额分别增长4.5%和4.9%。

从地区分布来看,5月份德国对欧盟其他成员国的出口额为661亿欧元,同比增长0.6%;进口额为542亿欧元,同比增长4.7%。同月,德国对欧盟以外地区出口额为479亿欧元,进口额为392亿欧元,同比分别增长10.4%和5.1%。(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