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私人部门就业岗位温和增长 静候非农数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4日10:07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7月3日电(记者许缘)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6月份美国私人部门新增就业数量环比温和增长10.2万个,但不及市场预期的14万个。

同时, APD将5月份数据调整为增长4.1万个。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表示,6月份美国私人部门新增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减速”。部分由于贸易不确定性,企业用人更加谨慎。

按行业来看,6月份美国教育和卫生类企业就业岗位环比增加了5.5万个,专业和商业领域增加了3.2万个工作岗位。但建筑业企业失去了1.8万个就业岗位,拖累当月整体数据走低。

按企业规模来看,6月份美国大型企业新增就业岗位达到6.5万个。但小企业处境艰难,当月流失了2.3万个就业岗位。

美国劳工部将于7月5日公布6月份美国就业数据。根据Market Watch经济学家的预计,6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人口有望环比增加17万人。

但赞迪的看法更加悲观。他认为,美国经济增速正在显著放缓,经济增长风险正在上升,经济增长或停滞不前。赞迪预计,6月份美国失业率或高于5月份的3.6%。(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