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6月建筑业PMI降至10年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3日09:31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7月3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信息提供商IHS马基特公司2日发布的月度调查显示,英国6月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2009年4月以来的最低值43.1,较5月份的48.6大幅下滑,也远远低于预期的49.3。受此影响,英镑受挫明显。

IHS马基特公司在报告中表示,建筑业需求大幅下滑的原因在于政治和经济的高度不确定性使行业表现出风险厌恶。由于需求疲软以及对住宅销售前景的担忧,住房板块录得三年以来最大跌幅。此外,由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导致的项目启动延迟,商业建筑板块录得自2009年1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而大型基础设施是自2009年10月以来的最大下滑。

“尽管此次下滑规模仍然不能与金融危机期间相比,但2019年建筑业失去发展势头是10年来最严重的情况。建筑业中的三个板块:住房、商业建筑和大型基础设施均出现严重下滑,”IHS马基特公司的副主管Tim Moore表示。

资产咨询公司Naismiths的主管Blane Perrotton表示,对于一个仍然在修复金融危机带来影响的行业而言,受此打击后,只有非常乐观的人才能预计英国建筑业能在短期内恢复。

英国建筑业PMI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汇率下滑至两周最低值1比1.2608,英镑兑欧元汇率下滑至1比1.1162,接近半年最低值。

硅谷银行的市场风险解决方案副总裁Sam Coope认为,令人极其失望的建筑业PMI数据再次表明对“脱欧”的担忧已经开始显现在经济数据中,英镑的吸引力因较弱的经济数据和政治不确定性再次下降。

CMC Markets的分析师Michael Hewson也表示,建筑业PMI数据明显使英镑受挫,可能也会使英国央行开始考虑降息而非升息。

1日,英国6月制造业PMI录得48.0,为6年半以来的最低值。市场分析认为,英国经济的放缓迹象已经愈发明显。(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