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6月制造业PMI降至6年半最低 经济下滑迹象显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2日09:39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7月2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信息提供商IHS马基特公司1日发布的月度调查显示,英国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8,比上月的49.4进一步下滑,录得2013年2月以来的最低值,低于预期。

调查发现,高库存水平,英国脱欧不确定性,经济环境恶化以及竞争加剧导致产量下降。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出口需求疲软也产生了影响。

IHS马基特总监Rob Dobson表示,英国制造业的低迷在6月份加剧,因为之前囤货的库存仍未消耗完,需求疲软也进一步导致了产量和新订单的下降。

MHA MacIntyre Hudson制造与工程主管Atul Kariya认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进一步下滑并不令人意外。“英国退出欧盟的不明确性继续带来不确定性,严重影响了公司及其客户对投资和下订单的承诺,”他说,“只需要看看陷入困境的汽车制造业就可以证明这一点。”

5年内最为疲软的全国个人借贷增长也成为了英国经济下滑的迹象之一。英国央行的数据显示,信用卡、透支和个人贷款的年度增长在截至5月的一年中下降至5.6%,低于一个月前的5.9%,是自2014年4月以来的最小涨幅。此外,上个月数据显示英国零售额下降0.5%,是今年以来支出下降的最大幅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