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说不会停止向俄罗斯等国船只提供停靠设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30日08:31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尼科西亚6月30日电(记者张保平)塞浦路斯国防部长安热利代斯29日说,塞浦路斯将继续为俄罗斯等国船只提供停靠设施,不会因为美国刚通过的法案修正案而改变这一做法。

安热利代斯当天通过塞浦路斯国家电台说:“任何国家都不能强迫塞浦路斯停止向俄罗斯或其他(国家)船只提供设施。”塞浦路斯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改善与美国的关系,但塞浦路斯作为该地区稳定支柱的作用必须得到尊重。

据报道,美国参议院本周早些时候通过的一项法案修正案说,解除美国对塞浦路斯长达数十年的武器禁运的条件是终止俄罗斯船只在塞浦路斯停靠。

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对该修正案表示不满,称通过修正案是一个“不幸的”举动。

2015年2月,阿纳斯塔夏季斯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协议,允许俄罗斯军舰进入塞浦路斯港口。除俄罗斯船只外,塞浦路斯还向法国、德国等国船只提供其港口设施,以协助联合国维和行动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