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5月汽车产量下滑15.5% 连续第12个月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8日08:03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6月27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协会6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汽车产量同比下降15.5%,为连续第12个月下滑。

数据显示,5月英国汽车产量降至约11.6万辆,比去年同期减少约2.1万辆,同比下滑15.5%。

其中,针对国内和海外市场需求的产量均出现两位数下滑,同比分别下降25.9%和12.6%。数据显示,截至到今年5月的5个月时间内,英国汽车产量同比下滑21%。

该协会表示“英国生产的汽车80.9%用于出口,这突显了维持自由和无摩擦贸易的重要性。”

该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表示,“英国汽车制造业连续12个月下滑,这是令人非常担忧的事情。这再次突显了英国尽快达成脱欧协议的重要性。”

霍斯表示,目前汽车行业面临技术、环境和经济等多重挑战。同时,持续的政治不稳定和未来海外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尤其是与欧洲的关系,影响了汽车行业的发展。

霍斯说,无协议脱欧是无法接受的选择。“只有达成脱欧协议,才能帮助我们重新获得声誉,吸引更多投资,才有可能实现更光明的未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