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一季度家庭财富略有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7日15:38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悉尼6月27日电(记者王文迪)澳大利亚统计局27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家庭财富环比上涨0.2%至102426亿澳元,此前的2018年四季度表现为环比下降2.1%。家庭财富的最高点出现在2018年3季度,为104223亿澳元。

统计局表示,一季度家庭财富增加的原因是去除通胀因素后的金融资产收益上涨,同时部分被住房资产缩水抵消。

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霍克曼表示,住宅资产经历了连续第五个季度的持有亏损。但股票市场出现了反弹,家庭持有的金融资产因而上涨。

数据显示,抵押贷款债务与住宅资产的比率为29.0,高于上一季度的28.1,表明抵押贷款债务的增长快于住宅房地产价值。这一上涨反映了住宅房价下跌而不是抵押债务的强劲增长。该比率目前处于2013年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澳大利亚的国家投资在本季度下降了222亿澳元至1009亿澳元。霍克曼指出,上一季度国家投资创下了1231亿澳元的历史新高。“尽管国家投资仍然处于高位,但公共基础设施投资,尤其是州和地方广泛政府的投资,仍在推动”,霍克曼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