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智库:至2030年机器人将替代2000万制造业工作岗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7日11:13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6月27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智库牛津经济研究院26日发布报告称,由于机器人在全球领域的加速运用,到2030年,预计将有2000万个制造业工作岗位被机器人替代。

研究显示,自2000年以来,机器人已经削减约170万个制造业岗位,其中欧洲约40万,美国26万。

报告称,全球“机器人化”的速度正在快速增长,自2010年以来,全球工业机器人库存增加了一倍以上。研究称,每安装一个新的机器人平均可以取代1.6名制造工人。

研究称,未来五年,服务业机器人的使用将急剧加速。同时物流、医疗保健、零售、酒店和运输行业也将受到机器人使用的影响。

另一方面,机器人的使用将提升全球经济和生产力,并同时在各领域创造新工作岗位。研究显示,在全球范围内,机器人库存每增加1%,将会使生产力提高0.1%。

同时,该机构的全球经济模型表明,到2030年,如果机器人装置增长30%,将会使全球GDP比现有预测增长5.3%。(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