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委建交45周年招待会在加拉加斯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7日09:38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财经加拉加斯6月26日电(记者高春雨)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25日在委首都加拉加斯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委两国建交45周年。

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李宝荣在致辞中说,当前中委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稳中有进,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中委友谊是双方共同的宝贵财富,期待两国以建交45周年为新起点,继续巩固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委副总统罗德里格斯以及委经济与财政部长、文化部长等政府官员参加了招待会。罗德里格斯说,委中合作体现在各个领域,两国友谊建立在共同发展、互利共赢及相互尊重基础上,任何外部对委内瑞拉“不正当、非法”的制裁都不能阻碍两国关系发展。

为庆祝两国建交45周年,委政府和中国驻委大使馆近期将在委内瑞拉举办一系列活动,其中包括主题图片展、卫星模型展、专题座谈会和讲座等。

自1974年6月建交以来,中委双边关系稳步发展,高层往来频繁,经贸合作不断扩大,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日益增多。在国际事务中,双方相互理解,密切合作。2001年,中委建立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2014年7月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18年9月,两国政府决定引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