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和越南将签署贸易和投资协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6日09:24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布鲁塞尔6月26日电(记者王子辰)欧盟委员会25日在布鲁塞尔宣布,欧盟将与越南于本月30日在河内签署贸易和投资协定。

双方即将签署的贸易协定将逐渐削减直至取消双边货物贸易中99%的关税,降低一些特定行业的技术障碍。协定将对欧盟的地理标志产品予以保护,并允许欧盟企业参与越南政府采购并在其中享受与越南企业平等的待遇。双方即将签署的投资协定则包括了投资法院制度等投资保护措施。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新加坡之后,与越南的协定是欧盟与第二个东南亚国家达成的(此类)协定。这代表欧盟与这一区域的更广泛接触更进了一步。”新加坡和越南是欧盟在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的前两大贸易伙伴。

欧盟和越南有关上述协定的谈判始于2012年,结束于2015年,但由于欧盟内部法律程序原因一直拖延至今。25日,由欧盟各成员国代表组成的欧盟理事会批准了上述协定,为协定的签署排除了障碍。但根据欧盟法律程序,在欧盟和越南正式签字后,协定还需经欧洲议会批准和欧盟各成员国的内部程序批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