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测:2019英国消费支出增长或创7年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10:33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6月25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经济预测机构“安永ITEM俱乐部”周一公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英国消费者支出同比增长1.8%,创下2012年以来的最低点。

该机构最新的“消费者支出特别报告”预测,2019年消费者支出增长将继续下滑,预测同比增长为1.6%,或创7年新低。报告显示,2017年和2016年英国消费者支出同比增长分别为2.2%和3.2%

同时,该机构预测2019英国GDP同比增长1.3%,2020年同比增长1.5%。

该机构称,“虽然2018年消费者支出增长放缓至1.8%,为6年来的最低点,但这比2018年‘消费者支出特别报告’的预测更为强劲。”

分析报告称,英国消费者支出相对不受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影响,但劳动力市场和收入增长可能会受到影响。

机构预测,未来两年,英国家庭实际可支配收入增长预计会放缓,并可能大大低于二战后的平均水平。

安永ITEM俱乐部首席经济顾问霍华德•阿彻(Howard Archer)表示,“个人购买力的提升,意味着英国消费者在支出决策方面受经济和脱欧不确定性的影响,远远低于商业机构所受的影响。”

阿彻表示,虽然2018年末至2019年初消费者信心削弱至自2013年中期以来的最低水平,但调查显示,受访者对个人财务状况和消费意愿的看法,整体比对经济前景看法要好得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