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议会批准3位新部长人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09:18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巴格达6月25日电(记者张淼)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24日报道,伊拉克议会当日投票批准了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提名的内政部长、国防部长和司法部长3位新任部长人选。目前,本届伊拉克政府仅剩教育部长职位空缺。

报道说,议会当日经投票表决,批准现内政部政治顾问亚辛·亚塞里担任内政部长,批准纳贾·哈桑·希姆马里担任国防部长,批准法鲁克·阿明·沙瓦尼担任司法部长。三人于当天宣誓就职。

议会当天未能通过一名女性候选人担任教育部长,预计阿卜杜勒-迈赫迪将在下次议会会议上提名新的教育部长候选人。

去年10月,阿卜杜勒-迈赫迪在8名内阁部长职位空缺的情况下宣誓就任伊拉克总理。此后其他部长人选陆续获得通过,但由于议会主要政治派别缺乏共识,国防、内政、司法和教育部长人选迟迟未能产生。

按照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伊拉克国内相关各方达成的共识,伊拉克政府重要职位应由什叶派阿拉伯政党、逊尼派阿拉伯政党和库尔德政党协商分配。然而,受各方彼此缺乏政治互信等因素影响,多届政府组建均不顺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