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人抗议巴林经济研讨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09:12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拉姆安拉6月25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民众24日在多地举行游行集会,抗议即将在巴林召开的涉巴勒斯坦问题经济研讨会。

当天,上千名巴勒斯坦人在拉姆安拉举行游行,高举标语、高喊口号,抗议巴林经济研讨会和美国所谓推动解决巴以问题的“世纪协议”。此外,纳布卢斯、希伯伦、伯利恒等约旦河西岸城市和加沙地带的民众也举行了类似抗议活动。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成员瓦西勒·阿布·优素福在拉姆安拉市中心集会现场对新华社记者说,巴勒斯坦人民要传递的信息是,他们一致反对企图损害巴勒斯坦权利的巴林经济研讨会,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不可用金钱来交换,不可被威胁和勒索。

据悉,巴方抗议活动将持续到本月26日。

当天早些时候,巴勒斯坦总理穆罕默德·阿什提耶在拉姆安拉召开政府每周例会时说,巴林经济研讨会将是“徒劳的”。他强调,巴勒斯坦问题必须用政治方案来解决,必须建立在结束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占领和对其资源控制的基础上。

本月25日至26日,美国和巴林将在巴林首都麦纳麦合办题为“和平促繁荣”的经济研讨会。美国总统高级顾问库什纳将在研讨会上推介“世纪协议”经济方案,主要涉及在巴勒斯坦投资、兴建基础设施、解决就业问题等。巴方表示反对该研讨会并拒绝参加。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开始酝酿所谓“世纪协议”,希望以此推动巴以双方实现最终和平。巴勒斯坦方面多次表示不会接受这一协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