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商业景气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09:04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柏林6月25日电(记者朱晟 李萌)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德国商业景气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从5月份的97.9点降至97.4点,为2014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当月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各项指标中,制造业指数、服务业指数和建筑业指数均出现下滑,仅贸易指数有所上升。

伊弗经济研究所所长克莱门斯·菲斯特表示,德国企业的悲观情绪不断上升,德国经济正走向低迷。

伊弗商业景气指数被认为是德国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对观察德国经济形势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此前,多家德国经济研究所下调了2019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今年一季度,德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仅增长0.4%。2018年下半年开始,德国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增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