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塔尼亚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加祖瓦尼当选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4日17:09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达喀尔6月24日电(记者邢建桥)努瓦克肖特消息:毛里塔尼亚独立选举委员会23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现任总统阿齐兹推举的候选人、前国防部长乌尔德·加祖瓦尼在22日的总统选举中获得超过50%的选票,当选毛里塔尼亚总统。

独立选举委员会表示,乌尔德·加祖瓦尼获得了52.01%的选票,遥遥领先于其他候选人。

根据毛里塔尼亚宪法,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的结果还需要交由毛里塔尼亚宪法委员会确认生效。

此次总统选举投票从当地时间22日7时开始,于当日19时结束。全国设有3800个投票站,共有约154万注册选民。据统计,此次大选的投票率为62.66%。

毛里塔尼亚总统经选民投票直选产生,获逾半数选票的候选人赢得选举。如果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选票,则得票数前两名的候选人进入第二轮角逐。毛里塔尼亚总统任期为5年,可连任一届。(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