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金融审慎监管局:一季度住房抵押贷款规模环比下跌17.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1日16:13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悉尼6月21日电(记者 王文迪)澳大利亚金融审慎监管局日前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澳大利亚家庭住房抵押贷款总额为723.95亿澳元,比上一季度下降17.9%,比2018年一季度的868亿澳元下降16.5%。

数据显示,被视为市场风险关键指标的只付息贷款水平也出现明显下降,包括其贷款额度和占贷款总额的比例在过去一个季度都有所下降。一季度,只付息贷款额为107.85亿澳元,为历史最低水平。只利息贷款占贷款总额的比例也创下了14.9%的历史新低,远低于2015年6月45.6%的峰值水平。

澳大利亚权威地产信息机构CoreLogic业务研究主管库舍尔认为,总的来说,这些数据反映了抵押贷款质量的持续改善,以及减少抵押贷款市场风险累积的趋势。近年来更为严格的贷款政策在继续降低抵押贷款的风险。预计目前的状况将在下个季度继续下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