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MAX停飞后首获新订单 价值24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1日10:55分类:美国

法国《论坛报》网站6月18日刊载题为《波音重新抬头,签了200架波音737MAX的订单》的报道称,尽管自3月以来波音737MAX一直被停飞,但波音近日与国际航空集团(旗下有英国航空公司、西班牙航空公司、西班牙布埃林航空公司、爱尔兰国营航空公司及廉价航空公司Level)签署了一个意向订单,涉及200架波音737MAX客机,首批飞机将于2022年至2023年交付。这是波音737MAX客机被停飞后接到的首批订单。

报道称,这可能是巴黎航展的最重磅消息,除了波音公司和国际航空集团领导层之外的所有人都感到意外。按目录价格计算,因737MAX客机停飞而受到沉重打击的波音公司签下的这份合同价值240亿美元左右,但似乎可以肯定波音会因为目前的市场环境而大幅降价。

巴黎航展通常是空客斩获订单的场合,但波音也没必要为拿到这个大订单太过高兴:国际航空集团旗下航空公司的中程客机大部分仍是空客飞机。对波音来说,好消息是,除了这个200架飞机的大订单,大韩航空公司订了20架波音787,再加上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39架飞机订单,波音在巴黎航展上获得的飞机订单总数已超过空客的229架。

报道称,能和全球最大航空集团之一签下大订单,这对于尚未确定复飞日期的波音737MAX来说意味着重大的信任,而信任也是波音公司未来战略最重要的一环。这种信任要仰仗航空公司,但更要依赖乘客,而目前乘客的想法尚未可知。

报道介绍,在波音737MAX暴露出了如此多的缺陷后,乘客还会愿意搭乘该机型客机吗?这是问题的关键所在。国际航空集团总裁威利·沃尔什则认为,等到三四年后波音737MAX开始交付时,这个问题就不存在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