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启动自动驾驶送货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1日10:47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芝加哥6月20日电(记者 张嫄)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近日已经开启自动驾驶送货服务。

据当地媒体20日报道,沃尔玛美国区首席执行官Greg Foran表示,使用配备自动驾驶系统的福特货车可以将沃尔玛的中间运输成本降低一半。

据介绍,机器人货车行驶在固定的路线上,从仓库到仓库或从仓库到取货点,并非直接送达消费者。

分析师表示,自动驾驶送货服务中的这段“中间里程”市场价值可达1万亿美元

美国货运协会的数据表明,网上购物推动货运需求蓬勃发展,货车司机严重短缺。目前这一职位空缺已经超过6万个,雇佣成本正在飙升。

“中间里程是整个供应链中最昂贵的部分,”自动驾驶初创企业Gatik首席执行官Gautam Narang说,该公司正试图帮助实现沃尔玛仓库系统的自动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