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下调二季度经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1日10:34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6月21日电(记者杨晓静)英国央行20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75%,同时警告英国经济下行风险正在增加,将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零。

英国央行在当天发布的6月份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中指出,过去一个月,受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及“无协议脱欧”可能性上升等影响,英国经济下行风险正在增加。

会议纪要指出,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增加了英国下调利率的压力并导致英镑汇率下跌。英国央行预计今年晚些时候,英国通胀率可能低于2%的控制目标。最新公布的英国5月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

英国经济继一季度环比强劲增长0.5%后,英国央行预计二季度经济增幅将为零,低于此前0.2%的预期。

英国一季度经济增长获益于原定3月底英国“脱欧”前库存囤积效应。二季度,随着工厂维持或减少库存水平,经济增长也出现放缓。

此外,部分汽车生产制造商将每年夏季停工期提前至4月份,以应对“无协议脱欧”风险,也将加大经济下行压力。英国央行指出,4月份汽车产量下降24%,可能将二季度经济增长率下拉约0.1个百分点。

英国央行称,“脱欧”方式将对英国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并可能导致未来银行利率上升或下调。基于英国有序“脱欧”的假设条件,预计基准利率将“逐步加速且有限”收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