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或将提高个人所得税征基本免征限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1日09:46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6月21日电(记者张亚东)为促进社会消费、刺激经济增长,印度将在下个月出台的2019-2020财年的财政预算中,对个人所得税的征收门槛进行提高。

印度媒体报道,一位熟悉情况的政府官员透露,在新的财政预算中,个人所得税的征收门槛将由现在的年收入25万卢比提高至30万卢比。

印度25万卢比的个人所得税基本免税限额自2014年以来就没有修改过。目前,年收入25万卢比至50万卢比的税率已经由此前的10%下调为5%。

印度上调个人所得税的免征限额目的是刺激消费。由于经济不景气,印度汽车销售已经连续7个月处于萎缩状态。数据显示,1-3月,印度经济增速仅为5.8%,为5年来的最低水平。

对于印度新政府来说,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成为眼下最为紧要的工作。新政府的第一个财年预算将在7月5日出台。

印度社会普遍认为,即将出台的新的财政预算将在促进消费、鼓励私人投资和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有所突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