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空客在全球至关重要的战略市场与合作伙伴”——访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徐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1日08:50分类:法国

新华财经巴黎6月21日电(记者陈晨)“随着航空运输市场的不断发展,空中客车公司(空客)预测,未来20年全球将需要超过3.74万架新客机与货机,其中中国所需新飞机数量超过7400架,占全球同期总需求量的19%。”空客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徐岗在法国参加第53届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巴黎航展)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从这一角度看,中国是空客在全球至关重要的战略市场。如何在中国更好地服务客户,实现双赢,是目前空客公司最关切的问题。”徐岗说,与此同时,中国也是空客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空客作为中国航空产业生态圈中的重要成员,未来将与中国在工业、服务和创新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空客进入中国数十年,在工业合作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例如空客天津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已成功运营10多年,是中国和欧洲在高新科技领域合作的一张名片,成为航空领域中外合作的典范。

徐岗介绍说,天津总装线除进行单通道A320系列飞机总装以外,还将合作拓展到双通道领域,设立了A330宽体飞机的完成与交付中心。“下一步我们计划在天津的A330完成与交付中心进行新一代机型A330neo的客舱安装、喷漆、试飞和交付等工作,同时我们也在跟中方探讨就最新的A350XWB飞机开展合作的可能性”。

徐岗说,未来空客将进一步扩展与中国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他认为,全球航空业呈现新的发展趋势,清洁能源、自动驾驶、飞机和地面无缝高速连接、在飞机上使用更多先进材料以降低飞机自重并提高乘坐舒适度等方面都将迎来突破性创新发展。

“基于这些趋势,空客在中国深圳设立了其在亚洲唯一的创新中心,这也是继美国硅谷之后空客成立的第二个海外创新中心。”徐岗说。

据他介绍,空客中国创新中心聚焦面向未来的创新技术。该中心设立了电池实验室,研发新一代可靠大容量电池,这是对飞机使用清洁能源的探索之一,也是空客在本届巴黎航展上展示的未来飞行的重要环节。此外,城市空中交通、硬件实验室、客舱体验、制造业创新、机上互联等都是空客在创新领域与中国合作的重点。

除航空业务外,空客在航天领域与中国也有巨大合作潜力。徐岗透露,下一步空客将与中国在卫星影像数据服务、无人机、低空卫星、轨道系统和通信卫星等方面开拓并夯实合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