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业抢眼 2019年一季度新西兰GDP增0.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0日10:53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惠灵顿6月20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新西兰统计局20日宣布,得益于建筑业的强劲增长,2019年一季度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0.6%,符合市场预期。

截至3月底新西兰年度GDP同比增长2.7%,而新西兰当前经济规模为2960亿新西兰元(1新西兰元等于0.65美元)

新西兰统计局高级经理加里·邓尼表示,一季度建筑业的强劲是GDP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建筑业同比增长3.7%,明显好于上一季度的2.2%增幅。建筑业的增加反映出住宅和非住宅建筑的投资增加。

建筑业的强劲表现对冲了服务业低迷的影响,服务业约占经济的三分之二。一季度服务业增长0.2%,自2012年9月以来最低增幅。

服务业中,医疗保健、运输、邮政、仓储、金融和保险行业表现强劲,但零售、餐饮旅游、租赁、房地产服务、信息产业、传媒等领域却表现疲软。

此外,本季度新西兰家庭服务支出增长0.3%,是自2014年12月季度以来的最低增幅。(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