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5月通胀为2% 加息可能性降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0日09:37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6月20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0%,低于4月的2.1%,与央行设定的2%预期目标一致,加息可能性降低。

数据显示,下降的交通费用和汽车价格是拉低通胀的主要因素。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与此同时,截至到4月的今年前4个月内,英国平均房价同比上涨1.4%;其中,伦敦房价涨幅垫底,同比下滑1.2%。

国家统计局表示,“在过去三年中,主要受英格兰南部和东部地区拖累,英国房价增长普遍放缓。”

国家统计局通胀部门负责人迈克·哈迪表示:“由于4月复活节之后,机票等旅行价格回落,通货膨胀在5月份有所缓解。自今年年初以来,整体通胀率一直保持稳定。”

哈迪说:“伦敦房价在过去一年中继续下跌,但租金价格的涨幅有所增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