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中国与新加坡之间机电产品贸易额微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9日17:57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新加坡6月19日电(记者李晓渝)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19日发布公告称,今年第一季度中国与新加坡之间的机电产品进出口额达105.2亿美元,同比增长0.1%。其中,中国对新加坡出口72亿美元,增长9.6%,中国自新加坡进口33.2亿美元,下降15.7%。

公告称,第一季度中国对新加坡出口的重点商品中,电子元器件、船舶及零附件、通信设备及零件、电工器材的出口额分别为14.1亿美元、12.6亿美元、7.9亿美元、5.1亿美元,增长4%、55%、41.8%、1.5%。同时,中国出口新加坡的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其零附件的出口额为10.2亿美元,下降23.2%。

另一方面,中国自新加坡进口的重点商品中,电子元器件和通信设备及零件的进口额分别为17.3亿美元和0.6亿美元,增长6.8%和5%。而中国进口自新加坡的仪器仪表、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其零附件、电工器材的进口额分别为4亿美元、3.1亿美元、2亿美元,下降8.3%、47.2%、35.7%。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