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中美洲国家施压要求严控移民 墨打击人口贩卖回应美要求

参考消息网2019年06月19日10:20分类:美国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领导的政府6月17日削减了对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的数亿美元援助,此前特朗普曾抨击这三个中美洲国家的数千名公民在美墨边境寻求庇护。

据路透社6月17日报道,这项计划可能会在国会遭遇激烈反对。

反对该计划的美国议员们说,切断对与饥饿和犯罪问题作斗争的国家的援助是残忍的,此举将适得其反,因为这更有可能增加而非减少移民数量。

民主党参议员鲍勃·梅嫩德斯在推特上说:“正如人们担心的那样,总统发脾气将限制我们国家的能力,这种能力帮助应对迫使人们逃往美国的挑战。”

报道称,特朗普已经将减少非法移民作为他的标志性政策承诺之一,不仅是在其竞选总统期间,而且在其入主白宫的两年半时间里也是如此。

国会助理说,政府告诉他们将重新分配议员批准用于2018财年的3.7亿美元对中美洲的援助,并暂停国会批准用于2017财年的1.8亿美元的额外援助。

在特朗普对美国的移民政策表示不满后,美国政府3月表示将削减对这三个国家的援助。

国务院女发言人摩根·奥尔塔格斯对记者说,在政府对这些国家减少到美国边境的移民的措施感到满意之前,将不会提供资金。

另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6月17日报道,墨西哥外长马塞洛·埃布拉德17日表示,当局16日逮捕近800名计划前往美国的中美洲移民的行动是对人口贩卖活动的一次打击。墨西哥借这一事件展示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要求墨方采取的强硬政策。墨西哥向美国政府发出这一信息旨在遏阻两国之间最严重的外交危机之一。美国此前曾威胁对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以迫使墨方阻止逃离暴力和饥饿的中美洲移民过境。墨西哥在压力之下努力平息美方的情绪。

报道称,对于墨西哥政府而言,逮捕行动是将数百个远离原籍国以寻找更好家园的人从黑手党手中解救出来的重大“营救”行动。埃布拉德宣布了这一消息,并详细介绍说,每名移民都向中间人支付了约3500美元,而那些曾经遭到驱逐的人进行第二次尝试则要交纳5000美元。墨西哥政府强调,16日的逮捕行动是对人贩子的价值350万美元的沉重打击。但墨西哥没有说明的是,在通常情况下,强硬的移民政策在许多时候意味着将移民转移往边境的价格升高,同时也意味着从事非法活动者正在摩拳擦掌。

报道指出,美国政府的要求之一是让墨西哥成为“安全第三国”。这意味着墨西哥要收容已经向美国提出避难申请的移民。这将使已经因成千上万生活在临时住所里的移民而崩溃的墨西哥北部边境感到更加窒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