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在意大利成立现代轨道交通技术联合研发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9日10:07分类:意大利

新华财经都灵6月19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车)下属的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中车唐山公司)18日在意大利北部工业重镇都灵举行意大利现代轨道交通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它是两国企业推动交通领域技术合作与创新的又一举措。

这个全球性的研发中心以中车唐山公司控股的意大利蓝色工程技术公司为依托,旨在进一步推动两国在交通领域的技术合作与创新,给当地带来创新的交通运输解决方案,同时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欧洲各国和其他国家提供交通领域技术服务。

中车公司副总裁王军在致辞时说,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是中国中车与意大利各方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又一个标志性成果,为今后各方深化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好的平台,也必将为意大利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意方提供更好的工作机会和更多的发展机遇。

都灵工业协会主席达瑞奥·加利纳(Dario GALLINA)在致辞时说,研发中心的成立是中车公司对蓝色工程技术公司成就的认可,也将使整个产业链受益。他说,中国是推动全世界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力量,而“一带一路”为意中两国创造了更多的商机。

都灵市长奇亚拉·阿朋迪诺、都灵所在的皮埃蒙特大区主席阿尔贝托·奇瑞奥、蓝色工程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埃依德、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宋雪峰、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李滨等和各方面代表约500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蓝色工程技术公司创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世界设计之都”意大利北部工业城市都灵,业务涉及轨道交通、汽车、信息技术等领域,是欧洲铁路联盟(UNIFE)中唯一的工程设计公司,曾承担欧洲和意大利24项科研课题。

中车唐山公司是中国中车的核心子公司。2016年12月,中车唐山公司完成了对蓝色工程技术公司的股权收购。此后,双方不断开发新的轨道交通合作项目,使蓝色工程技术公司在实现营收增长的同时,扩大了公司雇员规模,提高了行业竞争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