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央行官员:住房贷款拖欠率可能会持续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9日09:21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悉尼6月19日电(记者 王文迪)澳大利亚央行官员18日称,银行拖欠的住房贷款份额现已回到2010年达到的水平,这是多年来的最高水平。随着房价下跌,拖欠率可能会持续走高一段时间,银行遭受损失的可能性会增加。但由于强有力的贷款标准,只要失业率仍然很低,拖欠率就不会上升到对金融体系构成风险的水平。

“疲软的经济状况推动了住房贷款拖欠率的周期性上升”,澳大利亚央行金融稳定部主管乔纳森·卡恩斯说,住房市场疲软使得借款人难以通过出售房产来摆脱拖欠。全国价格已经从高峰时期下跌了8%,拍卖清盘率和成交量下降,房地产出售的时间更长。在这种环境下,拖欠债务的借款人发现出售房产并偿还贷款更加困难。

卡恩斯表示,虽然贷款拖欠率的上升值得注意,但澳大利亚的拖欠率在国际上仍然相对较低,现有数据表明澳大利亚的拖欠率低于许多其他发达经济体。

“拖欠率的上涨绝不会达到对金融稳定构成风险的程度”,卡恩斯说,目前经济前景仍然合理,家庭收入增长有望回升,虽然其他驱动因素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不会大幅逆转,拖欠率会持续走高一段时间。但是,由于总体上强有力的贷款标准,只要失业率仍然很低,拖欠率就不会上升到对金融体系构成风险或对家庭部门造成巨大伤害的水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