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捷特航空进入破产程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8日16:12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6月18日电(记者张兴军)在因债务危机全面停飞两个月后,印度捷特航空公司日前正式进入破产程序。

由印度国家银行牵头成立的债权人团体17日晚发布声明说,债务缠身的捷特航空未能按计划获得过渡资金,同时由公司、银行与印度政府三方制定的救助方案流产,因此该公司正式进入破产程序。

捷特航空是印度最早的私人航空公司,也一度是印度最大的私人航空公司。今年初,印度媒体曝出公司拖欠工资,部分飞行员和空乘人员举行小规模罢工。4月,由于资金枯竭,捷特航空宣布国内外航班全面停飞。

捷特航空成立于20世纪90年代。在经营高峰期,公司曾拥有超过120架飞机,每天飞行航班数约达600班,拥有员工近2万人。受市场竞争、卢比疲软及燃料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近年来公司财务状况不断恶化。据估算,其债务超过10亿美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