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车宣布启动超远程型A321XLR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8日15:38分类:法国

新华财经巴黎6月18日电(记者陈晨)欧洲飞机制造业巨头空中客车公司17日在第53届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巴黎航展)开幕当天发布新闻公告宣布,正式启动航程最远的单通道客机—A321XLR项目,该机型将成为空客A321neo系列飞机的最新成员。

根据公告,A321XLR飞机是空客为了响应市场对于更远航程需求的下一个革命性举措,它比上一代竞争机型的单座燃油消耗将降低30%,从而为航空公司创造更多价值。

从2023年开始,A321XLR飞机将能够提供前所未有的超远程航程,最高可达4700海里,与远程型A321LR相比航程增加15%,同时拥有与之相同的燃油效率。

空客公司介绍说,凭借这一增加的航程,航空公司将能够使用运营成本更低的单通道飞机投入航程更远但客流相对较少的航线运营,而目前这些航线有许多只能由更大但效率更低的宽体飞机提供服务。

具体而言,这一新的机型将使运营商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开辟新航线,例如印度至欧洲或中国至澳大利亚,并进一步拓展A321neo系列飞机在欧美之间的不经停直飞跨大西洋航线网络。

17日,黎巴嫩的中东航空与空客公司签署了协议,订购4架超远程型A321XLR飞机,使其成为该最新改进型号的启动用户。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的航空租赁公司(ALC)当天也与空客公司签署一项协议,订购27架该款型飞机。

据悉,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是全球最畅销的单通道飞机系列,自2010年项目启动至今,A320neo系列飞机已获得100多家客户总计超过6500架的确认订单。该机型采用了包括新一代发动机和鲨鳍小翼在内的最新科技,与上一代机型相比燃油消耗显著降低。(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