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5月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下降15.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7日14:37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新加坡6月17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企业发展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非电子类产品出口和电子类产品出口双双下降,5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同比下降15.9%,而4月这一指标同比下降了10%。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5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增长了6.2%,达14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12.37亿元)。相比经重新计算的上月0.7%的环比降幅,5月出口情况有所好转,其原因在于非电子类产品出口转跌为升。

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中,电子类产品出口5月同比下降31.4%,而经重新计算4月份的同比降幅为16.3%。出口继续下滑主要受集成电路、磁盘媒介产品和集成电路配件出口的拖累,这三类产品5月出口分别同比减少39.8%、42.4%和54.2%。

非电子类产品出口5月同比下降10.8%,延续了4月8%的同比降幅。对出口拖累最大的三类产品是土木工程设备配件、非货币黄金和石化产品,同比降幅分别为92.4%、72.4%和14.7%。

5月,新加坡对中国大陆的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同比下降23.3%,而4月则同比下降了5.9%。新加坡对香港的非石油产品出口同比下降了24.8%,对台湾的非石油产品出口同比下降了34.7%。

在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与非石油产品转口贸易共同组成了非石油产品出口。5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转口贸易同比增长了5.1%。(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